分類彙整: 檔案儲存系統

汰換機房網路線Cat.5e為Cat.6

先聲明,不想花費太多經費,所以此乃不專業土法煉鋼汰換網路線,不是結構化佈線,也差遠了…。

星期日到校停機,汰換server端的線路為Cat.6 UTP,因為考量大部分Switch只能上1G,所以捨棄Cat.6a以上的規格。因為舊有的Server Switch不敷使用,於是也把新購入的DGS 3420 52T上架,作為Server Switch用。從星期日上午10點一直忙到下午4點才收工,這次因為刻意採購不同顏色以區別不同機器,看來就像1道彩虹從設備櫃直通到機架櫃… ^_^IMG_20141019_104509

閱讀全文

測試Synology NAS high-availability-網路中斷測試

環境:已經建立iSCSI Lun,並在上面架設一台加入網域的Win7虛擬機。HA環境已經建立並正常運作。

ok

測試狀況:把主伺服器的網路線拔除,模擬主伺服器離線狀態,測試自動移轉所需時間,與使用Win7是否有明顯中斷的狀況。下圖是系統偵測錯誤,出現警告訊息,不到1分鐘,主副伺服器已經完成轉移。隨後,警告訊息消失,取而代之的是「良好」訊息。

閱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