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S的應用程式集區設定

學校社團報名系統一直不穩定,只要大量連線便會死當,原本使用自己修改後的版面,後來索性全部使用原作的版面,但是情況依舊。

今天報名一開放時,報名系統馬上當機,最後緊急設定應用程式集區,將報名系統使用與日常網站不同的應用程式集區,並且設定『工作者處理序』,重啟後,沒想到,運作正常了!

3上午8點開放後,網路流量瞬間衝高。

1

2

應用程式集區設定畫面。

以下是按下說明的說明內容:

應用程式集區 – 回收處理索引標籤

使用此索引標籤管理工作者處理序的回收。在工作者處理序隔離模式中,您可以將 IIS 設定為在應用程式集區中定期重新啟動工作者處理序,讓您更精確地管理有瑕疵的工作者處理序。這樣確保這些集區中的指定應用程式保持狀態,而且系統資源得到恢復。
為了回收工作者處理序,將限制有錯誤的工作者處理序接收要求的能力,直到它處理完在要求佇列中儲存的所有剩餘要求。為了消耗其目前要求,將提供該處理序一個設定限制。在舊的工作者處理序停止之前,會啟動相同名稱區群組的替代工作者處理序。這可以防止服務中斷。舊的處理序完成其待處理的要求,然後正常關閉,或者如果它在可設定的時間限制、要求數、設定排程之後,或達到指定的記憶體用量限制時仍未關閉,則會明確地終止該處理序。

回收工作者處理序 (分鐘)

選取即可在特定的不活動期限後回收工作者處理序。

回收工作者處理序 (要求數)

選取即可在特定數量的要求後回收工作者處理序。

在下列時間回收工作者處理序

選取即可使用排程策略來關閉處理序並啟動替代處理序
新增
按一下即可將一天中的某個時間新增到排程式工作者處理序回收條件中。
移除
按一下即可移除工作者處理序回收的目前選取排程條件。
編輯
按一下即可修改工作者處理序回收的目前選取排程條件。

在耗盡太多記憶體後回收工作者處理序

此選項允許使用記憶體消耗限制配置,以關閉處理序並啟動替代處理序。這些設定控制當工作者處理序使用的虛擬記憶體或專用記憶體,相對於系統記憶體總量變得過高時的記憶體回收臨界值。記憶體式回收適用於減少區段堆,以及從流失記憶體的應用程式回收記憶體。
最大虛擬記憶體
選取即可設定工作者處理序在回收之前,可以使用的最大系統共用虛擬記憶體數 (以 MB 計)。
如果輸入的值太大,則會嚴重地降低系統效能。開始時應使用預設值,然後在維護良好效能的同時盡可能降到最小值。

最大已使用記憶體
選取即可設定工作者處理序在回收之前,可以使用的最大私人配置系統實體記憶體數 (以 MB 計)。
如果輸入的值太大,則會嚴重地降低系統效能。開始時應使用預設值,然後在維護良好效能的同時盡可能降到最小值。

閒置等候時間

閒置等候逾時會在指定的閒置期限後溫和地關閉閒置處理序,以終止未使用的工作者處理序,來幫助節約系統資源。這樣,當處理負載較重,所識別的應用程式不斷進入閒置狀態,或者沒有新的處理空間可使用時,您就可以將特定電腦上的資源管理得更好。
在閒置超過右示時間後關閉工作者處理序 (分鐘)
選取即可在特定的不活動期限後終止工作者處理序。
在方塊中鍵入一個數字或按向上鍵和向下鍵,來設定閒置工作者處理序終止之前的分鐘數。

要求佇列限制

選取即可設定 IIS 在佇列新要求之前,監視指定應用程式集區佇列的要求數。
應用程式集區佇列長度限制可防止大量的要求佇列在一起,而使您的伺服器超載。如果佇列中新增的要求超過佇列的容量,伺服器將拒絕要求,並將無法自訂的 503 錯誤回應傳送到用戶端。

將核心要求佇列限制為 (要求數)
選取即可將 IIS 設定為使用數字型配置來限制傳入的 HTTP 要求數,並允許您限制要求佇列的大小。達到此限制時,IIS 將不會處理這些額外的要求,而是將無法自訂的 503 錯誤回應傳送到用戶端。

在方塊中鍵入一個數字,或按向上鍵和向下鍵來設定佇列中所允許的要求數。

啟用 CPU 監視

選取即可將 IIS 設定為使用 CPU 計量功能以進行追蹤,並終止那些所耗用之 CPU 時間超出指定限制的工作者處理序CPU 監視只能用於應用程式集區,而不適用於 CGI 應用程式
CPU 最大使用量 (百分比)
在方塊中鍵入一個數字,或按向上鍵和向下鍵來設定允許工作者處理序使用的 CPU 使用百分比。
重新整理 CPU 使用時間 (分鐘)
在方塊中鍵入一個數字,或按向上鍵和向下鍵來設定多久重新整理一次 CPU 處理序數量,以便讓 CPU 監視功能使用。

當 CPU 用量超過 CPU 的最大使用量時所執行的動作
從此清單方塊中,按一下在 CPU 超出其最大指定用量時所執行的最佳動作。

如果選取 [沒有動作],那麼當特定應用程式集區或集區群組消耗的 CPU 到達設定限制時,IIS 會將錯誤寫入事件日誌。
如果選取 [關機],那麼當特定應用程式集區的 CPU 使用達到設定限制時,IIS 將開始關閉應用程式集區中的所有工作者處理序,方法是讓每個工作者處理序在應用程式集區的指定「Shutdown TimeLimit」秒鐘數內關閉。如果處理序在該時間期限內不關閉,IIS
就會終止這些工作者處理序。應用程式集區會依據「
CPUResetInterval」中設定的時間限制來關閉並重新設定。

網頁處理序區

網頁處理序區是使用多個工作者處理序的應用程式集區

工作者處理序的最大數目

在方塊中鍵入一個數字,或按向上鍵和向下鍵來設定應用程式集區中允許的最大工作者處理序數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