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是個大月~

從11月底到12月,可用”忙’或”茫”來形容,相信臺北市資訊組長或系管師應該心有戚戚焉~

這兩個月公文交辦的資訊業務處理,從IPv6、新防火牆建置、宜佳版校務行政百年序更新和無線網路認證,每一項皆不可謂不重要,往往資訊組丟一份公文給我,就至少要忙上一陣子,有興趣的可以參見市網討論區:按此

1.IPv6設定

目前我們學校已經測試完成,且已成功申請IPv6 WWW標章。

已成功申請IPv6 WWW標章

IPv6標章已認證成功,並放置在學校網站右下方:

已成功申請IPv6 WWW標章  

2.新防火牆安裝與設定

目前大致完成,關於”互相Ping時,總是time>或=2ms,Ping同網段或防火牆,大部分time=1ms或2ms,”的問題,
桓基科技測試後,確認新防火牆的網卡針對某些 10/100Mbps 的交換器,從 1000Mbps 降速為 100Mbps時傳輸會慢個 1 ms.,這個問題沒有辦法解決。

3.公文:舊校務行政百年序更新

更新完成,可正常產生民國100年行事曆。

4.無線網路認證改到新防火牆並中文化完成,並正常運作。(如下圖)
並且順便改寫成自動偵測若為手機上網則自動調成手機板大小登入畫面。

↓這是用電腦登入時的畫面

無線網路電腦登入畫面

無線網路電腦登入畫面

↓這是用手機登入時自動轉換的畫面

無線網路手機登入自動轉換的畫面

無線網路手機登入自動轉換的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