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ckus無線網路設定

99年統購的防火牆已經過了使用年限,最近局裡調查是否要參加統購防火牆,另外,下學年部分班級開始實驗平板電腦輔助學習,於是著手將原本使用防火牆DAC認證市網RADIUS的機制轉移到Ruckus Controller上。

首先升級韌體,目前官方最新版本為9.10,但是從9.8.1後,必須是白金支援會員才可以下載韌體

1

於是將原本9.4.0版本升至9.8.0,請注意:更新時,最好先備份設定檔,並且漸進式更新版號,否則恐怕不能升級。備份方式見下圖:

2

升級後,支援更多新型號的AP:

controller支援AP列表

 

接下來,規劃兩組SSID,一組專供校內教職員和學生使用使用MS AD認證另一組則是提供外校來賓使用,使用市網中心的信箱帳號RADIUS認證

3

重要!!
測試其中一組WLAN時,認證成功後卻顯示沒有權限使用網路,摸索良久,原來在「WLAN權限」預設值只有勾選最初加入的WLAN。因此得手動勾選要加入新增的WLAN,或者乾脆設定為可以使用所有的WLAN,之後新增的WLAN將自動打勾。

0

接著,分別針對不同WLAN的使用對象設定不同連線策略,例如:傳輸限制(頻寬)、優先傳輸性、寬限期(重新認證時間)…

4

6

0

安全性設定:可以設定訪問控制、無線用戶隔離、服務時間….。

5

98

7

無線用戶隔離:可以隔離相同AP上的無線裝置,如此可以避免無線裝置互相連線,請參考http://www.wirelessisolation.com/

更多安全性可從訪問控制(Access Control)設定,如下圖:

0

經過上面的設定,測試後大抵上運作順利,存檔收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