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Windows7的net messenger(取代WindowsXP的NET SEND)

校內的作業系統逐漸汰換成Win7,因為Win7不支援,net send指令就無法再運作。
網友分享一個script,可以支援WinXP、Win2003、Win7和Win2008(Win8尚未測試),測試後可以正常運作,而且可以用萬用字元傳送區域內電腦,或傳送清單的部分電腦,非常方便在校內電腦即時傳訊息。

傳送端:
1

接收端:
 2


程式下載與討論路徑:

http://gallery.technet.microsoft.com/scriptcenter/A-net-messenger-script-for-810f8331

經測試後,筆記下來使用注意事項:
1.要接收訊息的電腦登錄檔Regedit需加入下面設定: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Terminal Server\
加入:REG_DWORD
名稱:AllowRemoteRPC
值:1
底數:16進位
PS:可用Win2008群組原則的喜好設定派送,無網域則請在接收端電腦執行程式內附的enablemsg.vbs,可直接加入上述的登錄檔內容。

2.可用記事本設定好要發送訊息的電腦清單,電腦名稱或IP皆可,每一行一台電腦,用Enter換行,”切記”最後一台電腦後不要加入”空行”(也就是輸入完最後一台電腦後,不要再按Enter,以免程式出錯)指向清單需是完整路徑,例如:C:\message\pclist.txt。

3.遠端電腦使用者接受訊息的要件:
傳送者的帳號權限必須是遠端電腦的Administrators群組或至少是Remote Desktop Users群組。

4.從記事本貼上多行訊息時,不要有斷行(不需要在記事本上按Enter),script會自動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