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除遠端電腦安裝的軟體

有時候,老師們的電腦會不知不覺被某些軟體”包裹”安裝不需要的程式,尤其是瀏覽器外掛工具或掃毒軟體,前者導致瀏覽器開啟速度變慢,後者則可能影響學校防毒軟體的正常派送更新。

於是,WMI命令工具(Windows Management Instrumentation  command-line)這時便可以派上用場,可以讓網域(或電腦)管理員查詢遠端電腦安裝的軟體,並且可以遠端移除。基本上,WINXP以後的版本皆已內建支援。

使用方式:

1.查詢已安裝程式:
1

2.使用通用字元查詢:
2

3.移除安裝程式:
3

4.如果要移除程式的遠端電腦數量較多,可以寫一個清單帶入程式執行。
4

wmic /fastfail:on /node:@”c:\RemotePCList.txt” product where name=”McAfee Security Scan” call uninstall /nointeractive

更詳細指令可以參考:http://www.microsoft.com/resources/documentation/windows/xp/all/proddocs/en-us/wmic_overview.mspx?mfr=tr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