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彙整: 剪報佳文

[轉貼文章]IIS6與II7對應

原文出自:http://itgroup.blueshop.com.tw/towns/hc?n=convew&i=152649

啟用上層路徑
IIS6 ==>在指定站台按滑鼠右鍵 ==>內容 ==>主目錄 ==>設定 ==>選項 ==>啟用上層路徑
IIS7 ==>在指定站台 ==>選ASP小圖  ==>啟用上層路徑改為True


建立子站台
IIS6 ==>在指定站台下的目錄按滑鼠右鍵 ==>內容 ==>點“建立”
IIS7 ==>在指定站台下的目錄按滑鼠右鍵 ==>轉換成應用程式


建立虛擬目錄
IIS6 ==>在指定站台按滑鼠右鍵 ==>內容 ==>點“新增”==>虛擬目錄
IIS7 ==>在指定站台按滑鼠右鍵 ==>新增虛擬目錄 ==>打入別名及實體路徑


閱讀全文

國語日報社論

文章出自2012年1月10日國語日報

http://www.mdnkids.com/info/news/content.asp?Serial_NO=76653

「社論日日談」為張渝珊老師喝采
(2012/1/10)

 張渝珊是一位音樂教師,數年前發現原住民學生的音樂天分,開始從臺北開車到南投信義鄉,教導四所原住民國中小學生練習合唱技巧,六年來風雨無阻,即使差點被落石擊中,也不打退堂鼓。甚至結婚當天,還先帶學生參加比賽,再步入結婚禮堂,這種精神讓人感動。

 教育不僅是良心事業,也是培育人才、助人成長的志業,絕大多數的教師,都把教育當作終生追求的目的,不僅願意終生奉獻,也願意全力以赴,所追求的,就是看到自己的教學顯現成果,學生能學有所成。

閱讀全文

雲端時代來臨 資料中心必備的十件事

—以下原文出自ZDNET Taiwan—http://www.zdnet.com.tw/enterprise/technology/0,2000085680,20149035,00.htm

雲端議題正發燒,IT的討論上幾乎沒有不提到雲端的。但落實上,雲端仍不脫資料中心的系統維運。許多組織都發現了與基礎設施構築脫勾的好處,更不用提資料中心提供的電源供應、備份、作業系統維護、實體安全控管等雲端方案的價值所在。

不幸的是,不是所有的資料中心都在第一時間到位,有些仍舊在逐步追上雲端化的過程中,下面將就確定資料中心可以提供雲端服務的十個關鍵因素進行檢視。

閱讀全文

電腦的四十個秘密

1 在 Window 系統中,多按「右鍵」,有時候會得到意想不到的驚喜喔~
2 在沒有「Winow 鍵」的鍵盤中,要叫出「開始」功能表, 只要按 [ Ctrl ] + [ Esc ] 就行了~
3 先壓著 [ Shift ] 再按「刪除」,這樣就可以不經由「資源回收筒」直接刪除了~
4 在許多程式中,按 [ F1 ],可以得到很多的說明
5 大多的人都用滑鼠[ 左鍵 ]拖曳檔案,其實用「右鍵」拖會更好用喔
6 壓著 [ Ctrl ] 再拖曳檔案,就一定是「複製」
7 壓著 [ Shift ] 再拖曳檔案到別處,就一定是「移動」
8 在「微軟新輸入法」中,按 [ Ctrl ] + [ Alt ] +[ , ] 就會出現符號鍵盤了~可以拿來輸入標點符號喔~
9 在「檔案總管」中,如果按 [ F5 ] ,它就會重讀目錄、檔案了!
10 要關掉一個程式,按 [ Alt ] + F4 也可以喔~
  閱讀全文

【報載】教部送電腦 8千低收戶受惠 再送第一年上網費

教育部長杜正勝昨天宣布,家中有國小三年級到國中一年級學生的低收入戶家庭,將由政府免費提供國民電腦及至少第一年的上網費,第一年實施預計補助八千戶符合家中無電腦等資格的低收入家庭,最快十二月即可發送

教育部電算中心主任楊正宏表示,除了花一億二千萬元買電腦及補助一年三千萬元的上網費外,教育部也規劃電腦三年保固,請大專志工教學生及家長使用電腦及上網,以及由學校老師協助管理、避免電腦遭網拍變賣等配套措施。

閱讀全文

別再用Foxy了!!

最近兩天到處在流傳下面這個公告,是透過嘉義市興安國小的公佈欄張貼出來的訊息。

之前很多公家機關(尤其是學校)使用Foxy軟體來下載MP3,所以上學期教育局有公文來明令學校單位不得使用侵權軟體下載非法音樂或檔案….

不只是Foxy,其他P2P軟體,如BT或eMule都還是少用為妙。

以下引用公告原文:

閱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