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彙整: Windows PC

Windows 10 升級創作者更新後,電源按鈕顯示”目前沒有可用的電源選項”

集中記錄導入Windows 10到學校網域後,目前遇到的問題與解決的方法:

1.升級創作者更新後,電源按鈕顯示”目前沒有可用的電源選項”

2.使用者登入後,無法掛載網路磁碟機。

3.Windows 2016 Server 以前的網域架構無法設定Windows 10新增的功能。

閱讀全文

排除Skype無法登入的問題

老師報修無法登入Skype。測試發現,使用PCHome版本登入正常(版本:7.18.56.112),但是使用Skype官網(www.skype.com/zh_TW/)下載版本卻無法登入,而且版號較舊。

詳細測試如下:

第一次使用PCHome版本可以正常登入,移除後安裝官網版無法登入,移除官網版,再安裝PCHome版本,結果卻無法登入了!!

閱讀全文

微軟更新出包!!KB2823324會造成事件識別碼 55 或 0xc000021a Stop 錯誤

相關新聞請參閱T客邦:http://www.techbang.com/posts/12920-microsoft-bag-april-security-update-windows-7-users-please-remove-2823324
微軟官網聲明與解決辦法:https://support.microsoft.com/kb/2839011

這裡要說的是:上述文章只提及Windows 7,但經過驗證,Windows 2008R2也受波及!!
閱讀全文

移除遠端電腦安裝的軟體

有時候,老師們的電腦會不知不覺被某些軟體”包裹”安裝不需要的程式,尤其是瀏覽器外掛工具或掃毒軟體,前者導致瀏覽器開啟速度變慢,後者則可能影響學校防毒軟體的正常派送更新。

於是,WMI命令工具(Windows Management Instrumentation  command-line)這時便可以派上用場,可以讓網域(或電腦)管理員查詢遠端電腦安裝的軟體,並且可以遠端移除。基本上,WINXP以後的版本皆已內建支援。
閱讀全文

支援Windows7的net messenger(取代WindowsXP的NET SEND)

校內的作業系統逐漸汰換成Win7,因為Win7不支援,net send指令就無法再運作。
網友分享一個script,可以支援WinXP、Win2003、Win7和Win2008(Win8尚未測試),測試後可以正常運作,而且可以用萬用字元傳送區域內電腦,或傳送清單的部分電腦,非常方便在校內電腦即時傳訊息。

傳送端:
1

接收端:
 2

閱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