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32位元和64位元PC連線印表機伺服器

在全校尚未全面64位元的過渡時期,Client PC端(32或64位元)和 Printer Server64位元之間的設定蠻複雜,可以參考Fingers的混搭空間–Windows 7 64位元無法安裝網路印表機之疑難雜症,其中重要的注意事項:

  • 要安裝64位元的驅動程式時,要注意原本32位元驅動程式的版本,一定要一樣版本才可以。所以又到官網下載該版本的32位元驅動程式,將印表機更新驅動程式。
  • 在到「共用」的「其他驅動程式」選擇「x64類型3-使用者模式3的那個選項」,再選擇剛剛下載的「64位元版驅動程式」。 

不過網路上有人使用64位元的電腦遠端到32位元電腦很容易發生斷線問題,似乎是相容性的問題;而且一台一台設定蠻麻煩的…

我有個構想,或許比較方便:

建議架兩台printer Server,1台32位元,1台64位元,(反正用VM架不占空間),然後如果學校有網域,可以用Windows Server2008R2群組原則的”喜好設定判斷32或64位元來派送印表機,同一個群組綁定1條群組原則,可以如下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