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drupal multisite多網站安裝

drupal multisite的好處是模組可以共用,更新其中一個網站,其他次網站也都一併更新,如果資料庫分別設成不一樣的資料庫,就可以實現多網站+共用網頁檔案+獨立資料庫的架構,日後方便更新與維護。

0.如果資料庫分別要各自獨立,請先分別在MySql中設定好不同的site的資料庫的管理帳密。

1.設定Apache路徑檔

本例是要架設2個次網站:www1.xxps.tp.edu.tw  和  www2.xxps.tp.edu.tw
Ubuntu的請找到Apache的設定檔,設定檔的位置參考此篇Ubuntu Apache啟用虛擬多網站(VirtualHost) 的路徑設定好如下的格式:

<VirtualHost *:80>
ServerName www1.xxps.tp.edu.tw
DocumentRoot /網站目錄/drupal7  <===drupal根目錄
</VirtualHost>
<VirtualHost *:80>
ServerName www2.xxps.tp.edu.tw
DocumentRoot /網站目錄/drupal7  <=== 一樣是drupal根目錄
</VirtualHost>

也可以使用別名的方式表示:

<VirtualHost *:80>
ServerName www1.xxps.tp.edu.tw
ServerAlias www2.xxps.tp.edu.tw
DocumentRoot /網站目錄/drupal7
</VirtualHost>

2.新增次網站的根目錄
drupal7/sites/下新增次網站的根目錄,請注意:必須用全網域名稱,以第1步驟為例,則應該分別
drupal7/sites/下新增”www1.xxps.tp.edu.tw” 和”www2.xxps.tp.edu.tw” 兩個資料夾。

3.把drupal7/sites/default/default.settings.php 複製到前面兩個次網站剛剛新增的根目錄下,並且改名為settings.php,權限設定為666。
請注意!!不需要改名後的settings.php裡設定資料庫名稱和連線帳密!!很多網站都這樣教,經過測試,安裝會出現錯誤,資料庫的相關設定在第5步驟網頁安裝時設定即可

4.在前面兩個次網站的根目錄下再分別新增資料夾”files“,權限設定為777或775。

5.開啟瀏覽器,輸入次網站的網址,例如上面的www1.xxps.tp.edu.twwww2.xxps.tp.edu.tw ,就會出現drupal安裝畫面,接下來,按下一步…安裝即可。

6.安裝完畢,收工前,請記得將第3步驟的settings.php設定檔權限改為444,以保護網站安全。

【參考文章】:http://mah.moud.info/drupal-7-multisite-basic-guide